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2018-11-12 11:29 机材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缪探/文 

为提高毕业生的应聘能力和社会竞争力,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11月11日上午,由九江学院招生就业处和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主办、九江经开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协办的2019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于南区体育训练馆隆重举行。副校长夏启国,招生就业处和机材学院相关负责人到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洽谈会邀请了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福建、湖北、重庆、江苏、安徽及江西等地98家企事业单位前来招贤纳士,提供了包含机械、材料、营销、电子、会计、信息、化工、经济、商务英语、国际贸易等学科门类两千余个就业实习岗位,吸引了近一千余名毕业生前来参加。

夏启国副校长在招聘会现场,亲切询问了一些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向毕业生提出了自己对职业选择的看法,还详细询问了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工作环境、待遇等,并与前来招聘的罗鹏、阳祖明、周金太、陈辉等校友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希望校友们多宣传九江学院。

招聘会上,毕业生们纷纷表示会充分把握住公司提供的应聘和面试机会,为自己的职场生涯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整个会场人才涌动,同学们正装革履,自信满满,在公司简介牌前,他们仔细阅读,也向招聘人员咨询企业相关的市场形式、企业的用人规划以及用人单位的情况和薪酬条件、任职资格等具体要求,招聘人员耐心地为毕业生进行解答,同时仔细询问了前来应聘的毕业生对工作岗位的认识以及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毕业生在抉择比较后,对自己心仪的企业慎重地递出了自己的简历。据悉,本场招聘会毕业生共投出简历约2000余份。

中国洽兴包装工业有限公司招聘点前,吸引了大量的毕业生,该公司提供的岗位主要有PLC电控工程师、产品设计、机械设计、经理助理等。九江瑞智精密机电有限公司为全球第四大空调压缩机制造商――瑞智集团在国内投资设立的第四座生产基地,经营精密模具、电子设备、新型机电元件等机材毕业生对口工作,也倍受青睐。七所校友企业前更是挤满了咨询的同学,面对前来招聘的学长,毕业生倍感亲切,与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其中,义乌筑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罗鹏谈到:回到母校招收人才,我感到很亲切,很开心。我一直以来都信赖机材学院对人才专业知识培养,也希望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些工作岗位。本次洽谈会在企业整体上呈现出领域宽、需求广、质量高等特点。

“整个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秩序井然,前来应聘的毕业生表示,面对竞争激烈的求职环境,我们会以轻松的心态应,在择业上,更愿意选择一些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岗位,希望自己在大学所学的知识能够学以致用。”来自19届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彭强同学说:“作为应届毕业生,参加如此专业性、大型的招聘会,给了我很多选择的机会,我的心中很激动也很忐忑,希望能够在心仪的企业中应聘到一份与专业对口的工作。”另外,本次洽谈会还吸引到部分外国语学院、会计学院的同学前来参加应聘,不少非毕业生也前来观摩,他们想通过这次机会,了解到本专业的招聘信息及专业的发展动态,简单认识社会的用人标准,为今后就业奠定基础,以做好对未来的职业规划。

当日下午,多家事企业在竞知楼各教室进行了专场宣讲会,包括江西大乘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浙江联欣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博硕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面对一年一度的就业洽谈会,毕业生需要在提高自身能力的基础上,有效把握市场信息,努力将自己的职业生涯探索和就业素养储备成果展现出来。

机材学院本次2019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了解企业招聘信息的平台,也加强了机材学院和用人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增加了毕业生的就业机会。希望企业和毕业生在本次洽谈会中能够双选成功,实现共赢!机材学院也将在后续工作中紧跟学校的就业工作安排,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好各项毕业生就业服务和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