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材料学院与机械学院携手开展读书月专题讲座活动
2020-11-10 08:51 机材学院 

为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争做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1月8日晚,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党委书记陈胜才博士在竞知楼阶五教室为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讲座。

陈胜才书记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讲座主题,围绕四点展开讲述: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之由来;二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之本来;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之历来;四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之未来。

陈胜才书记以深刻认识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的重要意义为切入点,带领学生顺着历史的脉络逐步深入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要意义。

此次讲座内容详实、理论功底深厚、思想领悟深刻,陈胜才书记平易近人的态度,广博深厚的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了全体学生的强烈共鸣。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娜老师希望同学们以此次读书月活动为契机,认真阅读和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建党伟业系列》爱国主义读本、《青春百年——中国共产党历史青年教育读本》,并养成读好书的习惯,同时还要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读书分享会等活动,抓好读书的长线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