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械学院开展“锋”火传承,争当时代红工匠先“锋”青年
2024-03-15 09:42 机械学院学生科团委供稿 舒长兴/审 

为纪念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促进九江学院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将学院“红工匠”精神——“爱国情怀、理想人格、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与雷锋精神相结合,机械学院开展了一系列“锋”火传承“雷锋月”活动,提高机械学子的社会责任感,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全院动员,学习雷锋精神

3月,机械学院以“雷锋月”活动为主线,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全院各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宣讲活动,旨在动员全院青年主动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3月5日晚,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通过ppt向同学们详细解释了雷锋精神的基本内涵以及如何参与志愿活动为社区服务贡献力量等,并将我院红工匠精神与雷锋精神的内在联系——红工匠精神所蕴含的无私奉献和勤奋好学的精神,与雷锋精神相得益彰,号召同学们用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活动结束后,A2331班马晨昕表示通过这次的宣讲,我更为深刻地体会到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在日常生活中,我将继续践行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

朗诵比赛,歌颂雷锋精神

3月14日晚,机械学院举办了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当代新‘锋’”主题朗诵比赛,用实际行动缅怀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宣扬雷锋事迹,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比赛现场,一句句熟悉的雷锋名言,一则则优秀的雷锋日记,以及一个个感人的雷锋事迹,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朗诵,挥舞的手臂,昂扬的胸膛,使雷锋精神深入同学们的心中,并展现着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精神风貌的展现。A2331班的陈仪洁表示:在选手们饱含情感的朗诵中,我认识到了更为立体的雷锋同志,我相信雷锋同志不止活在我们心里,更加体现在我们的生活中。

微信图片_20240315093632

海报设计,弘扬雷锋精神

为了更好地鼓励青年学子学习雷锋同志的精神,增强美育教育,3月12日晚,机械学院开展了“雷锋月”海报设计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设计出了创意十足且画面精美的海报作品。部分同学结合了我院“红工匠”精神,设计内容丰富、创意十足,作品中彰显“红工匠”精神的色彩图案与绘画的雷锋精神相互映衬。A2331班参赛同学郑波浪感慨道,自己在此次海报设计比赛中了解到了更多有关知识,也让自己的组织能力得到了锻炼,并表示自己会将雷锋精神落实在日常学习生活,引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更好发展。

一幅幅用心设计的海报给同学们展示了未曾了解过的雷锋精神。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也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了机械学院的红工匠精神。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其中的精神的价值,展示了机械学院学子的创新才华和团队合作能力。

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为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机械学院青年志愿者先后前往温馨养老院和特殊儿童学校,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3月9日上午,青年志愿者们步入学校附近的温馨养老院,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陪伴老人们一起健身,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等,志愿者的到来让养老院变得更加有活力,让老人们感受到当代年轻人的良好的精气神。3月13日下午,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九江阳光儿童康复中心,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小本子上写字和用手语沟通与康复中心的孩子们认识交流,并带着小朋友剪纸,做游戏,为特殊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微信图片_20240315093921

机械学院以“雷锋月”活动为契机,与机械“红工匠”精神相结合,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与青春并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