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械学院开展3·15 消费者权益知识竞赛
2024-03-11 09:29 机械学院学生科团委供稿 郭军/审 

为普及消费者权益知识,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机械学院于3月8日晚在竞知楼五阶教室以“维护消费权益,共创和谐环境”为主题开展3·15消费者权益知识竞赛。机械学院各班派出两名代表参加比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两两成队,代表各自的班级出赛。本次消费者权益知识竞赛共分为三轮,实行淘汰制选出最后的优胜班级,第一轮为笔试部分,通过比较班级参赛选手的笔试成绩淘汰三支队伍,剩下的六支队伍则在第二轮通过发言抢答积分,最终选出三支队伍进入本次竞赛的决赛,决赛内容则是由最后的三支队伍各派代表随机抽取题目进行作答,通过答题成绩的比较,选出最终的优胜班级队伍。

微信图片_20240311123340

经过笔试,抢答等环节,最终A2311班获得一等奖,A2331,A2322班获得第二名,A2321,A2323,A2322班获得第三名成绩。

微信图片_20240311123348

通过此次竞赛,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消费者权益,增强了维权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的同时也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倡导健康文明的消费观念,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学生通过这一平台扩大消费者权益知识的影响力,提高社会对消费者权益的关注度,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