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专栏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械学院党建带团建深化思政教育工作
2024-03-21 09:09 机械学院学生科团委供稿 郭军/审 

春风化雨润心田,思政花开满校园。阳春三月,机械学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团支部为基础,组织学习“两会”精神和“深化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凝聚青春力量”求是文章,加强学生党员和团员们思想学习,鼓励青年同学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

学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党员在30栋党团活动室内集中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良文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同时结合国内外形势,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他强调:“爱国主义是中华文明赋予青少年的历史底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更要注重夯实爱国主义情怀的服务成长成才相转化”。

机械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团学干部带头学,各团支部集中学的模式,共同学习了“两会”精神和共青团中央阿东书记在求是的文章“加深化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凝聚青春力量”。青年同学们纷纷表示当代大学生需把“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之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挺膺担当,团结奋斗。学生干部表示此次学习为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推动校园“红工匠”精神文化建设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我们将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机械学院在全院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为加强党员和团员青年的思政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打下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