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材料加工工程”重点学科邀请武汉理工大学丁彰雄教授做学术报告
2014-05-27 08:59  

应省十二五重点学科“材料加工工程”负责人纪岗昌副校长的邀请,武汉理工大学能动学院丁彰雄教授于2014年5月22日来到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下午首先参观了我院的九江市“绿色再制造”重点实验室,重点观看了表面工程领域应用的喷涂室与激光加工室的仪器设备状况,交流了我院目前开展学术研究方向及内容。

根据安排,晚上在机材学院视频会议室材料楼406进行了一场“表面工程技术在火力发电厂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纪岗昌副校长主持,校级科研创新团队“材料表面强化与再生技术应用”成员、材料成型与金属材料教研室部分老师,以及材料相关专业大三年级学生共计60余人参加报告会。

丁教授首先简单介绍表面工程技术的特点和目前常用的先进表面工程技术,然后结合自己所完成的项目,用大量表面技术工程案例:1.表面工程技术在锅炉管道表面防腐耐磨中的应用;2. 表面工程技术在电站风机防磨中的应用;3. 表面工程技术在电站脱硫装置关键零件再制造防磨耐磨涂层中的应用,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而深动的讲授,引起同学和老师的阵阵掌声,为我们开拓了科研与工程应用的视野。

丁彰雄教授简介:男,出生于 1961年,武汉理工大学能动学院教授,参加编著研究生教材“热喷涂技术”;主讲了“材料表面工程基础”、“金属材料表面性能”、“热喷涂技术”、“热喷焊与堆焊”、“特种工艺”等八门课程。1996年8月~1998年7月在世界著名的热喷涂实验室Center for the Plasma Processing of Materials (CPPM) at Drexel University (美)作访问学者。2000年以来完成项目50余项,特别是“电站锅炉引风机叶片的防磨处理”等十多项科技开发项目,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通过理论研究并在国内外高档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