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开展“共青团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与习总书记七二讲话宣讲”团日活动
2018-09-13 08:46 文/李宁 

为了提高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与认识,增强了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9月12日晚,机材学院于竞知楼五阶教室开展了“共青团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与习总书记七二讲话宣讲”团日活动。团委副书记欧阳效卓,辅导员陈慧君老师,团学联学生干部与各班级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国歌与团歌激昂的歌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首先,由团委副书记欧阳效卓发表致辞,简述了共青团第十八次团代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二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让同学们对于此次活动有一个简明的了解。随后,学生团委副书记魏超同学宣读了大学团委的主要职责并对上一学年机材学院团委工作进行了汇报,与同学们分享了作为团委的有所为与有所得。接着,陈伟同学带领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团的十八大”与“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二讲话精神”重要内容,并由新生代表李瑾同学与老生代表陈帮男同学进行了发言。

在活动的尾声,陈慧君老师寄语了同学们8字--“青春无边,奋斗以成”,希望同学们努力奋斗,把握青春,走向未来,通往成功。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三点与三力。三点即站稳人生根本点、夯实学业落脚点、找到学用结合点。而三力则是提升学生团干的亲活力、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影响力、提升广大青年团员的创造力。陈慧君老师的寄语给予了同学们对于未来大学生活极大的鼓舞。

此次团日活动不仅为大一新生们提供了了解与认识十八大精神的平台,同时也让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发展目标与更强大的发展动力。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积极向上,努力奋斗,不让青春流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