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成果>>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召开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江西赛区预选赛指导教师动员会
2015-10-26 11:15  

为了进一步组织和动员机材学院教师参加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机材学院于10月23日下午在机械实验楼401会议室召开了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江西赛区预选赛暨九江学院第四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指导教师动员会,学院在家领导和教研室主任、指导教师代表、教研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陈娜宣读了学校团委与我院联合举办九江学院第四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文件精神。本届大赛的主题与第七届(2016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一致,为“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内容为“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大赛分为宣传发动与报名、方案的详细设计与评审、作品制作等三个阶段。

副院长王英惠博士首先介绍了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基本情况、行业背景、专业特色,接着回顾了我院教师参加历届大赛越来越好的成绩,由2008年度的江西省三等奖一项逐步发展到2014年度的全国二等奖一项、江西省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两项、优胜奖两项。王英惠副院长对本届比赛提出新的要求,要求指导老师们重点激发参赛学生的创造性,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同时要求教研科做好支持和服务工作。

指导教师代表胡云堂老师结合自身参赛体会,指出此次学科竞赛对于学生的能力培养和今后的发展有切实的帮助。并对本次大赛主题进行了详细解析。

副院长黄强博士从三个方面谈论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作为首届参赛领队,看到学院参赛作品由简单到复杂,由简陋到精美,参赛老师由少到多,非常欣慰。作为数控团队的负责人,高兴地看到团队老师的能力越来越强,在学科竞赛、横向课题攻关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他代表实验室全体成员表示,将尽全力支持本次参赛教师的作品制作工作。

党委副书记陈胜才博士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次大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学院对创新创业教育很重视,通过比赛吸引学生到实验室、教师工作室中来,可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动手能力;二是通过进行精心组织,认真选拔,做好师生对接;三是指导教师要吃透通知精神,了解主题要求,做好服务指导工作。陈胜才副书记表示学院将从经费保障、时间安排等方面做好支持保障工作。

副院长李养良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会议学院高度重视,各部门精心准备,会议取得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