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械学院实验室开展开放性实验教学活动

2023年04月23日 09:48 机械学院实验室供稿 王英惠/审 点击:[]

为紧密结合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开放性实验项目,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完善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培养机制,机械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开放性实验教学相关活动。

说明: 111

实验项目实施前,学院实验室相关负责教师根据项目实施的要求做了精心的准备,制作和改造了多套实验教学器材,并及时对相关实验工具进行了补充,并为开放性实验项目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说明: 下载 (1)

同时,实验室积极加强与各教研室的沟通交流,通过教研室活动认真听取专任教师在实验室开放制度、实施流程、具体实验项目的选择等方面的建议,对后续其他开放性实验项目的开展有着借鉴作用。

说明: 下载

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王英惠教授带领教学团队,在开放性实验教学工作中大胆进行探索和尝试,在机械零件、机械制图等实验室开展了开放性实验教学活动。课程教学团队和相关实验室负责教师在实验现场与学生进行即时交流互动,帮助学生解决实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学习过程中,自身的实践创新、团队合作等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锻炼。

说明: 4

通过开放性实验教学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学生开拓视野,加深对课堂知识的理解,培养严谨治学的态度,提升思维创新的能力,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机械学院将在做好实验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努力完善实验室开放的制度和流程,进一步扩大实验室开放程度,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为优质的教科资源和服务。

上一条:机械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学习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首届江西省高校实践教师工程创客教学能力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