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校友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A1313班陈俊宏同学的毕业感言

2017年06月29日 08:45  点击:[]

老话说得好:“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大学的四年时间就这样结束了。虽说也有不少遗憾,但回想起自己充实的大学生活,我想,这应该就是自己送给自己,毕业时的最好礼物。我知道,人生不仅有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还记得自己刚进大学校门时,胆小羞涩、孤单寂寞、青春迷茫。四年后,自己变得成熟稳重、同学认可、老师喜爱。如此大的变化,我想,这不仅仅是一次偶然,一定是自己不断学习和努力的成果。回忆,对于自己就像诗句说的那样:“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正确的对待回忆,苦的也会觉得甜。“读别人的故事,悟自己的人生。”是自己最喜欢的一句话,也是鼓励自己大学成长的思想动力。对我来说,这些都是毕业时的最好礼物。

许渊冲老先生说过:“生命,并不是你活了多少日子,而是你记住了多少日子,要使你过的每一天,都值得回忆!”我很庆幸我的大学四年,使我记住了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让我的每一天都值得回忆。从大一时的优秀学生干部培训,到大二时的“优秀助理辅导员”荣誉,再到大三时的“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省二等奖,最后到大四时的西藏公务员尘埃落定,每一份的努力都流下了自己努力的汗水。我一直坚信: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

大学的结束,意味着工作的开始。听到西藏,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就像听到童话般的故事一样,似乎只是一个梦境。但我却依然选择了西藏,因为人生真的不仅有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我要让这个梦变成现实。父亲说过:祖国四海皆一家,男娃要大胆闯天涯。并且那里是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我们应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去锻炼自己、成就自己,这也是自己的初衷。为此,自己要深刻认识到:“政者,正也。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做到:“行不欲离于世,举不欲观于俗。” ;觉悟到:“举直错诸枉,则民服;举枉错诸直,则民不服。”

我知道,我人生的这场马拉松才刚刚开始,途中会充满着很多的未知和困难,但“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我相信,老天一定会眷顾够努力、够乐观、够坚强的自己。“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希望,自己能够带上毕业时的最好礼物,大踏步地走进西藏,去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上一条:十载常念故友,今朝九院重逢——机材学院04级校友毕业十年返校交流会
下一条:机材学院组织新生参观校友创业事迹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