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校宣讲团到机材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2月17日 14:33 机材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古健彬/文、邱楚文/摄 点击:[]

为全面准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在大学校园落地,在大学生和知识青年中深入人心。根据学校宣讲活动安排,12月15日晚,机材学院于竞知楼302教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到校马克思主义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黄群副教授担任主讲,机材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部分学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此次宣讲会,会议由机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娜主持。

在一个半小时的宣讲报告中,黄群副教授以“积极进取努力奋斗 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从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等五个方面,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阐释解读。会上,黄群副教授带领与会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对《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全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等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了深刻解读。黄群副教授的宣讲报告内容生动,资料翔实,结合当下热点实例,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汇贯通于其中,使与会入党积极分子深受教育和启发。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多方面的显著优势、丰富的实践成果,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宣讲会结束后,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学生代表在机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娜老师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奇在南昌大学形势与政策报告会上的讲话”。省委书记刘奇寄语全省青年学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既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时代要求,也为青年学生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衷心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主动拥抱新时代,争做历史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放飞青春梦想,展现青春芳华,为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增彩添色。

上一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机材学院教工二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测评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