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集中培训会·讲党课

2019年10月23日 21:59 机材学院 点击:[]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23日下午,机材学院党委书记陈胜才和九江市党代表、机材学院工会主席彭晓玲在机械实验楼206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机材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娜主持。

党课上,陈胜才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理论和实践》为题,从四个方面开展讲解。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之由来;二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之本来;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之历来;四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之未来。

讲课中,陈胜才结合近期主题教育中的理论学习和调研情况,分享了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与体会。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他希望每位党员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和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党课上,九江市党代表、机材学院工会主席彭晓玲以《弘扬工匠精神,潜心立德树人》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他从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树立忠诚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师生民发展;三是要加强廉洁自律,努力成为师德楷模;四是要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彭晓玲结合自己在工作中的一件小事,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预期目标。做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课前,陈胜才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关于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学习的有关通知,全体党员观看了身边典型彭晓玲同志的微视频《最美共产党员彭晓玲》。

上一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