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卓越计划>>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开展“卓越计划”教育工程 北京北汽模塑副总受邀开讲
2017-05-03 15:46 高瑞祥/文 吴建杰/摄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全球化背景,更好地进行项目运作和管理,5月2日晚,机材学院于机械实验楼206会议室举办“卓越计划”工程教育系列活动讲座,本场讲座的主题是“全球化背景下的工程项目运作和管理”,由北京北汽模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鸣担任主讲嘉宾。机材学院副院长李养良、刘良文老师、满达虎老师及百余名同学共同聆听了本场讲座。

讲座上,董鸣首先介绍了北京北汽模塑科技有限公司和3D打印技术、工艺4.0等国际新技术,通过精美PPT的展示以及视频的播放,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接着,董鸣详细介绍了自己所总结的产品开发项目管理实务,有以下五方面:一是“怎样开始一个项目”,需先沟通再计划,再次沟通再确立;二是“项目过程的管理”,需理顺项目管理组织与公司管理架构的关系,沟通要有规律、书面化,执行要落地;三是“项目成功了吗”,需通过客户、生产与财务三方面的总结来评价结果;四是“项目的交接与持续改善”,需保证综合效率通常大于百分之八十五;五是“庆祝”,需明确庆功是客户、内部以及供应商三方共同的胜利。随后,现场同学积极发问,与董鸣进行了相关问题的探讨。最后,李养良副院长给同学们作了点评与总结。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企业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同学们以后的工程项目运作和管理指明了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