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积极跟进20届毕业生考研工作
2020-04-17 09:37  

4月15日,随着20年考研国家线分数的公布,机材学院也主动跟进20届毕业生的考研进度,积极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对毕业生考研的影响。

机材学院紧紧围绕“对于喜提目标院校复试资格,复试怎么脱颖而出?”“心仪学校没过线,却有不甘心调剂怎么办?”“初试没过,二战or工作?”等一系列问题开展工作。机材学院通过专业老师、辅导员、班主任,以及维信、QQ群等多渠道为学生提供复试指导和调剂资讯。

据统计,机材学院今年考研上线人数再创新高,2019届毕业生上线98名,最终录取82名;2020届354名本科毕业生中共有160余人报考,上国家线115人,上线同学占本科生比例为32.5%,最高分391分,超过300分以上人数过大半,就目前来看,形势较为喜人。

本科生考研率是衡量学校教学质量、人才培养水平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标之一,是学校综合竞争力和社会声誉的体现。为此,机材学院校多次召开考研工作动员会、推进会,将考研指标纳入班主任考核指标体系,出台相关工作办法,为考研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团委学生科积极响应学生考研工作,开展一系列公益性考研指导讲座;学院针对考研英语、数学以及专业课,开设了免费的培训班,多平台供考研学子们集中学习;各教研室和团委学生科协同合作,根据专业特点制定考研学习计划,实施“精准助研”的工作模式,调动全院教师积极性,为考研学生推荐、调剂提供帮助。

今后,机材学院将营造一个更好的学习深造环境,争取学生考研报考和录取人数再创新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