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优秀学子访谈录系列——占洲
2018-12-18 10:10 机材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曾铭/文 

成竹在胸,不务空名—占洲

有人说,优秀是一种习惯,不管处于怎样的环境,心中有执念的人都会用行动和毅力让他不断进步,变得更优秀。——占洲,就读于机材学院B1641汽车制造和汽配技术专业,来自江西上饶。沉稳冷静,熟思审处,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个稳重可靠的乐观男生。

占洲在班担任班长一职,带领班级连续两年获得校文明班级,班级在整个大学期间三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个人拿过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新华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创业SYB+GYB培训优秀学员,作为优秀学生代表,机材学院记者团对占洲进行采访。

在采访过程中,我们询问了占洲所在班级出色和个人优秀的原因,占洲表明:“自己在课堂上对待同学按纪律办事,在课堂下就是兄弟。”占洲待人以诚,并通过自己的标榜改变班级里的氛围,同时将同学视作兄弟对待,让其在班级感到亲切感。多一份关注,让众人与自己的关系更加融洽,从而将枯燥无味的学习充满乐趣。“学问未必全在书本上”,学好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在占洲的思维中,学习与潜力并重。占洲一向对自己要求“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善于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类活动,于2018年发表《橡子坚果剥皮机的设计研究》。通过多年的积累,大大提升提高自己的组织潜力、交际潜力、处事应变潜力,在班任职班长期间,工作认真,不断进取,从而引导班级不断进步。

当询及学习方面,占洲回答说:“自己在上课时做到认真听讲,老师讲重点时划重点。”确实,我们在大学这么一个相对轻松的环境里,占洲没有虚度光阴,随波逐流,而是选择脚塌实干,竞知向学。占洲能明确自己人生的定位,去为自己所期待的高度而努力。占洲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于2016年12月荣获“大学生职业生活规划”三等奖,参加江西校园营销大赛获得校级“营销大赛”第一名,2017年10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证书,同年获得优秀团员证书,优秀学生干部证书,荣获“入党积极分子”称号,实干家只有在演说讲完之后再动手,占洲就是一位实干家。

采访最后,占洲学长对学弟学妹寄予鼓励,希望能努力学习,多阅读与自己专业有关的书籍,聪明靠努力学习,知识靠平日积累,而人生,唯有坚持与努力不被辜负,日复一日坚持用汗水浇灌信念,实干实事,才能取得收获。另外,还当有班级归属感,做到尊重和积极配合班干的工作。记住,个人是孤独的、无助的,班级是互动的、团结的,班级是个人的归属,需知班级的核心是团结,只有这样,才能拥有和谐的班级气氛,让自己积极发展。

在此,学生记者祝愿占洲学长学业有成,考研顺利,星星知道自己背负着愿望,它会一直努力的闪烁,愿占洲能成为他内心的那颗星星,在九院的夜空闪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