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优秀学子访谈录系列——廖慧玲
2018-11-15 09:58 机材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缪探/文 

心之所愿 无所不成——廖慧玲

“我觉得不管怎么样,先努力了再说,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这是廖慧玲的人生信条。2018年下半学期初,廖慧玲被确定为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在十月中旬的校运会上,她勇夺女子400米和800米双冠。紧接在十月底的省运会上,她创下了一个冠军,两个亚军,一个季军的辉煌后,机材学院团学联宣传部学生记者对廖慧玲进行了采访。

廖慧玲,就读于机材学院17级数控技术专业,来自江西赣州,留着一头短发,性格开朗,脸颊健康的肤色,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热爱运动,积极上进的“女汉子”。

在采访过程中,廖慧玲坦露了自己平日里训练的艰辛:“其实体育并不算是我的强项,我只有不断去超越自己,才能完成自己想要达到目标。平日里,我基本上每天早上6点到7点,下午4点到6点都会进行各种强度的体能训练,有时候会把自己搞得筋疲力尽,汗流浃背的,伴随的无力感就在一次次的咬牙中坚挺了过来,但每一次看到自己的进步,那些流过的汗水会让我感觉特别舒畅,特别好。”在别人看来,运动只是她的兴趣爱好而已,但是,她却能够在这条路上一直保持足够的信心坚持下去,也愿意付出精力与时间,一步步去突破自己的极限,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有能力得到自己想要的。

当询及廖慧玲学习情况时,廖慧玲向学生记者坦白道:“我并不算是学习成绩特别出色的学生,所以在学习上,我会用心认真学习,愿意下很多功夫去琢磨书本上的知识,尽管出生在平凡的家庭里,但我毫不气馁,我始终坚信的是只要自己肯努力,尽力去做自己想要完成的事,就不会给自己留下遗憾,自己就不会觉得后悔。”在老师眼中,她是个勤奋上进的好学生;在同学口中,她是个助人为乐的好同学;在父母心里,她是个乖巧懂事的好孩子。她并不觉得自己很特别,她也知道比自己优秀的人还有很多,但是,在属于她自己的道路上,哪怕平凡,她迈出的每一个步伐,都是踏实而有力的,都是自信满满的, “国家励志奖学金”也许就是对她的肯定。

廖慧玲的兴趣爱好十分广泛,并不是对运动“情有独钟”的。闲暇之时,她会翻阅课外书籍或是戴着耳机休憩于阳光下,校园团体活动上也时常会有她的身影。“大学是一个提供机会的平台,在这里,我可以细读自己喜欢的文学作品,可以参加自己感兴趣的活动,还可以交到一群趣味相投的好友。每每学习感到烦心,课余时分,约上几个朋友一起去篮球场切磋,不仅可以放松自己,消除烦恼,还可以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别提有多幸福了,”廖慧玲如是说。

采访最后,廖慧玲表示,大学是个大舞台,绝不能让自己的脚步停滞,要让自己的各方面都锻炼到位。大学空余的时间有很多,很多人都会有迷茫过,总会感觉无所事事,或是做事受点阻碍就逃而避之。我想说的是,无论做任何事,明确自己的目标就千万不要放弃,要坚信自己能克服眼前的重重困难,要不断地调整自己的心态。心中须时刻想着:尽自己的努力把事情完成的更好,不让自己后悔就行。

在此,学生记者祝愿廖慧玲能够在她所秉承的理念上乘风破浪,走出属于她自己的光明大道。若干年后的某一天,她回到母校,倚着田径场的栏杆,予以肺腑之言:“心之所愿,无所不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