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三行家书”感恩活动圆满收官
2018-10-16 10:57 杨思远/文 

鲜花为感激夏的到来竞相开放;硕果为感激秋的临近挂满枝头。自然尚且如此感恩,人更应具有感恩之心。自九月中旬以来,机材学院开展的“三行家书”感恩活动,受到了广大机材学生的热烈反响,参赛作品连续不断。经过了半个月来的创作海选,共征得作品九十余篇。

参赛作品中,每个同学都用心构思,将那些平日里说不出的话语,都写在了这封“家书”上。A1812班李琳琳同学的“临别之时难相忘,如今思念厚比霜。远在他乡为异客,形单影只念家乡。”不正是我们现在的真实写照吗?从前总想摆脱父母的“束缚”出门总是嘴角咧到耳根,而现在离家总是隐忍着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在A1841班的杨思远同学的笔下“你用日渐隆起的背峰,为我搭建梦的天桥。”父母没有撑起天空的本事,却为我们创造出了一个温暖的避风港----让我们下雨有地可躲,奔忙累了有地可歇。一篇篇简短的三行之言,却无不透露出同学们对父母的感恩与无限思念。经过层层筛选,A1861班的汤灵燕,A1841班的杨思远,A1812班的李琳琳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此外,还有优秀奖、最佳动人奖、最佳创作奖等诸多奖项。

此次活动不仅是机材学子抒发心声的好机会,更是机材学子成长的一大跨步,袒露出了机材学子内心深处弥足珍贵的感恩之心。感恩活动虽已结束,但感恩的心却不会停止跳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