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培训研修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研修>>教师进修>>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教师参加2017年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教学年会
2017-11-13 15:40 胡世华 

2017年10月20日至23日,机材学院胡世华、胡光艳两位老师参加了在厦门举行的2017年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教学年会,本次年会吸引了来自全国56所高校的110余位代表。

本次年会的主要议题有三:一是交流国际工程教育及工程能力认证有关动态、第二轮本科教育评估情况;二是交流人才培养重点、难点环节的能力建设、教改经验以及解决方法;三是通报“十三五”规划教材建设情况。

会上,先后有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张国方教授作了“汽车产业现状与展望”、厦门理工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周水庭教授作了“‘产教学融合,评建改驱动’的机械类专业教学改革与专业认证回顾”、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蔡永华副教授作了“新工科背景下的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建设探索”和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院长关志伟教授作了“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与实践”等主题发言。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今后办学必须高度重视新时代经济社会和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变化和趋势,加强研究本专业办学所面临的环境,以课程建设为重点,克服实践教学难点,全面推进专业建设。

与会代表还就本专业的学科归属、专业定位、专业内涵、课程设置、教材编写、教学改革、专业认证和产教融合等问题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讨论。通过此次参会,我校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对未来行业发展与教学提升有了更清晰的把握,有利于今后理论与实践教学的顺利进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