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培训研修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研修>>教师进修>>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黄强博士顺利完成“西部之光”访学及研修班学习
2015-10-30 09:13  

10月13日,由省委组织部举办的首期“西部之光”访问学者研修班在江西干部学院开班,本期研修班共有50余位历批“西部之光”访问学者代表参加,我院黄强博士作为第11批“西部之光”访学团秘书长参加了此次研修班。研修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政策解读、调研考察等丰富的教学方式,让学者们了解省内人才、教育、科技政策,又重温井冈山斗争史,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江西绿色崛起、决战五年同步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陈峰同志、人才处处长余正琨同志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陈峰同志在讲话中强调,组织研修班是省委组织部加强后期跟踪培养、增强学者“三个自信”的需要,也是增进交流合作、共同进步的重要平台,要求学员们能珍惜机会,确保研修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陈峰同志还以新获诺贝尔奖的中国女科学家屠呦呦为例,激励学者们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切实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成长为江西各条战线上优秀领军人才,在各自岗位上再建新功。

“西部之光”访问学者是中组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联合实施的一项西部地区人才培养计划,每年从西部地区选派一批中青年科研骨干到中央国家机关所属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进行为期一年的研修。2014年9月至2015年7月,黄强博士前往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开展“西部之光”访学。期间,黄强博士充分利用研修单位导师学术水平高、信息资源丰富、科研条件先进等优势,按照“学有所长、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的原则,积极融入、虚心请教、锐意进取,通过不断的学习充实自己。通过访学,拓展了学术视野,提升了科研水平,改变了思维方式,架起了沟通桥梁。

经过九江学院和机材学院的培养,黄强博士在政治觉悟、科研能力和管理水平上都得到了长足的进步,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具体如下:

2010年被评为“九江市第五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011年入选“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2013年入选“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九江市双百双千人才工程”,作为负责人获批江西省“车辆工程”省级特色专业、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汽车构造”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等。全国汽车类专业应用性本科院校联盟副理事长,江西省汽车工程学会理事,江西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联盟理事,江西省数控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九江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评审专家,工信部车联网高级工程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

主要从事机械装备设计、智能控制及减排降噪等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江西省教育厅落地计划项目1项、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江西省教育厅科技项目1项、江西省教育厅教改项目1项等9项;参与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江西省科技支撑项目、江西省教育厅教改项目、科研项目等项目13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2篇,其中SCI/EI收录14篇。出版教材及专著2部。获批国家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共17项。获得江西省教育厅颁发的“园丁奖”、江西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九江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科研成果三等奖、九江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各类奖励和荣誉16项。

主讲《汽车设计》、《汽车构造》、《汽车理论》等专业核心课程,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学生好评。指导学生获得江西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江西省大学生挑战杯课外科技大赛、江西省汽车创新设计大赛、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各类竞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指导学生获得九江学院优秀本科毕业设计2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