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培训研修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研修>>软件培训>>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UG、Pro/E等软件培训内容
2014-04-30 08:15  

UGPro/E等软件培训内容

 

 

 

班级

学习内容

适用专业/年级

Pro/E

3D高级造型设计及数控加工班

1、经典零件设计中、高级实战(基本指令和菜单的使用;复杂结构产品实战;装配图产品实战;工程图模块及系统配置)

2、高级装配设计(运动约束的添加,爆炸图生成、装配工程图、报表自动生成、高级运动仿真及动力学分析)及行为建模(参数化建模及行为建模实战)

3、Top-down design(自顶向下设计过程及骨架概念等);

4、一般曲面及高级曲面设计;自由曲面造型设计;ISDX高级曲面设计

5、典型零件数控加工编程(CAD/CAM的集成,各种零件加工工艺的介绍、刀位数据生成和NC代码后处理、加工仿真等)

6、零件设计与2D燕秀排模设计(塑胶模具的结构设计;顶出机构、冷却系统、浇注系统、导向系统等的设计;3D 分模的流程;分型面的选择技巧;各种模具机构的设计;模具分模实战)。

120学时

机械与材料专业本专科/大二及以上年级

Pro/E

高级

模具设计班

1、产品分模前处理(IGS文件的修改、拔模检测及添加拔模特征)

2、3D 分模基础及实战(分型面的选择技巧;塑胶模具机构的结构设计;顶出机构、冷却系统、浇注系统、导向系统等的设计;阴影曲面分模;裙边曲面分模;聚合体积块分模等)

3、模具2D排位 (使用AutoCAD以及燕秀工具箱对一出四多模腔模具结构进行设计)

4、燕秀排模综合运用,经典零件燕秀排模案例分析,2D模具国标标注、出图;燕秀排模与EMX的联合应用高级技术

120学时

机械与材料专业本专科/大二及以上年级

UG   NX

5.0 造型及模具设计班

1、产品设计的中高级实战(基本命令和菜单的使用;复杂结构产品实战;装配图爆炸图实战;一般曲面及高级曲面的设计;复杂外型实体与曲面的混合建模)

2、模具设计(塑胶模具的结构设计;顶出机构;运水系统;浇注系统、导向系统设计;3D分模的基本流程;分型面的选择技巧;常用模具结构的设计;典型产品分模实战)

3、编程(UG指令的讲解;模具编程技巧;开粗、光刀、平面铣削、曲面铣削参数选择与优化、加工工艺选择、机床和工装夹具常识简介等)

120学时

机械与材料专业本专科/大二及以上年级

AutoCAD设计强化班

产品设计:包括CAD基本指令快捷键;三视图的画法等。通用培训,能熟练掌握AutoCAD绘制平面图、立体图,达到机械设计工程师和模具设计工程师的水平。

装配图:综合训练及实战设计

60学时

工科专业本专科/各年级

联系人:

Photoshop+Coreldraw软件应用

1、掌握Photoshop设计制作的方法,能运用PS平面设计软件进行图像、艺术设计及美术创作。从图像处理、相片处理、名片设计、包装和海报设计、印刷行业中精选实例

2、使用CorelDraw软件进行图象处理、画矢量图、印刷前的排版、编辑、输出,报纸广告、海报、宣传册等方面的人才。使学员通过实际操作来了解CorelDraw的相关功能,快速掌握各功能的使用方法与技巧.

80学时

工科专业本专科/大二及以上年级

Moldflow塑料模分析软件班

Moldflow软件一直主导塑胶成型CAE 软体市场,利用Moldflo技术可以在模具加工前,在电脑上对整个注塑成型过程进行类比分析,准确预测熔体的填充、保压、冷却情况,以及制品中的应力分布、分子和纤维取向分布、制品的收缩和翘曲变形等情况,而Moldflow软件的强大功能,恰恰在降低成本和提高质量方面,为企业提高竞争给予了强大的后盾,是塑料膜最经典的CAE分析软件。

1、Moldflow软件使用功能

2、Moldflow经典案例应用方法

3、工程师Moldflow分析应用水平

60学时

机械与材料专业本专科/大二及以上年级

 

一、培训条件

硬件:正版专业软件,学院专业机房,一人一机,多媒体教学系统讲课,案例评析、上机操作与辅导相结合。凡参加培训学员,期间机房随时开放练习(白天工作时间);

主讲教师:丁时锋、李永志等;

任课教师均具有企业实际工作经历,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多次参加专职培训工作。

二、培训目标

培训结束后,学员能熟练进行三维零件图、装配图、工程图和制件所对应的模具设计及模具成型零件的数控加工工艺制定及加工代码生成、加工仿真、图形处理、模流分析等。

三、开课及上课时间及其它

开课时间: 每学期开学后第三周,周六周日以及晚上空闲时间上课。

上课地点:九江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实验楼,多媒体电脑机房;

报名及交费时间:此宣传发布之日起;

报名地点:九江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机械实验楼,二楼教务科205室;

报名联系人:汪老师,电话:831395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