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实验室建设 |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考研升本>>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9-03-11 08:49 机材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缪探/文 

为调动机材大三学子考研的积极性,让同学们更好地挖掘自身的潜能。3月10日晚,机材学院于竞知楼310教室召开考研经验交流大会。本次交流会由15级机制成功考研同学胡博、章志康、付璀瑶分享考研经验,大三年级全体机制同学参加。

交流会上,胡博同学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向大三学子们详细的阐述了考研的重要性。他还讲述了考研满足了三个需要,即“国家需要,自身发展需要,社会发展需要”。在他看来,考研是对一个人毅力的锻炼,同学们应当用信心,恒心,决心和平常心来积极面对考研。

章志康同学简单的介绍了一些考研的主要复习方向,从英语、数学、专业、政治方面阐述复习的重点,并希望同学们能提早做打算,定目标,充分利用这在校的最后一年时间竭尽全力提升自己的能力。

付璀瑶同学为同学们具体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指出当今社会越来越重视学历层次的高低。在英语学习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励志故事,还推荐同学们较好的复习资料,如《考研圣经(英二)》等。

最后,他们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积极鼓励大三年级的同学们向考研进发。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开展,不仅使大三的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热情,坚定了部分还处在迷茫阶段的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同时也使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