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械学院积极推进智能制造实验室建设
2020-12-02 14:48  

为构建与课堂教学有效衔接、有效协同的实践教学体系,更好地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在前期大量调研论证的工作基础上,11月23日-11月27日,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又积极开展一系列工作推进智能制造实验室的建设。

11月23日上午,机械学院在401会议室组织召开智能制造实验室建设推进会,党委书记陈胜才、副院长王英惠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精密仪器教研室主任王元生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介绍了智能制造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初步规划方案。副院长王英惠指出要以专业建设为基准开展实验室建设,鼓励我院教师努力通过校企合作项目推进人才培养,推动学院教学工作的创新发展,为今后申报硕士点打好坚实基础。党委书记陈胜才强调,实验室建设是我院各项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好实验室在满足教学、助推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意义深远,他希望学院相关人员提前做好规划,客观、谨慎完成各项建设,保证实验室经费的支配合理,确保实验室各项工作得到顺利落实。

11月24日上午,副院长王英惠带领精密仪器教研室主任王元生、实验室主任赵小军在学校信息技术中心503进行了新建智能制造实验室项目的论证、答辩工作。学校专家组在认真听取王元生汇报的新实验建设项目后,与机械学院现场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经评议,新实验室建设项目顺利通过初审。同时,专家组也对项目建设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改进意见。

11月26日上午,省级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科瑞特科技有限公司张玉希董事长一行到我院进行交流访问。机械学院副院长王英惠接待了客人,实验室主任赵小军、精密仪器及数控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座谈。王英惠首先对来访客人表示欢迎,向客人介绍了九江学院和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的办学情况,然后陪同张玉希一行参观了数控实验室、机电一体化实训室等,最后就双方关心的学科建设、智能制造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以及实践实训教学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说明: C:\Users\jj\Documents\Tencent Files\77052038\Image\C2C\78EFDE02ADD72D4AF14E987CC22D8D36.jpg

说明: C:\Users\jj\Documents\Tencent Files\77052038\Image\C2C\A6238EE8DD47B64F74D820BABD3908E9.jpg

学院通过上述一系列工作,积极为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做好铺垫,推动我院实验室建设及设备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