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2020-11-25 15:19 机械学院 

11月20-22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共有来自678所高校、4719件作品参赛。我校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学子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为九江学院参加此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序号 作品名称 参赛学生 指导老师 获奖情况
1 智慧摇臂式避雨晾衣架 胡明芳、王勇、张如轩、李嘉涌、李琳琳 彭晓玲、张为 全国一等奖
2 晾衣未来—室外智能化传感控制晾衣系统 梅杰、袁雨凡、吕苏伟、王明、冯亚丹 高朋、张士伟 全国二等奖
3 智慧衣柜 孟浩、骆毅、秦祥、羊松、钱亚希 江卓达、宋士华 全国二等奖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并委托教务处王侃民处长亲自带队参加此次国赛。赛前王侃民多次指导学生进行作品调试并为学生参加问辩提供辅导;机械学院领导全程为参赛师生提供了周到服务,充分调动师生的参赛积极性。参赛过程中,指导老师们从设计方案研讨、结构设计分析、工程图纸绘制、产品加工制作和安装调试等方面给予了学生们精心的指导;参赛学生们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刻苦钻研,团结协作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取得优异成绩,用实力展示了学校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的显著成果。

机械学院从2019年4月开始筹备此项大赛,经校赛选拔最终有11项作品参加省级预赛,并取得了一等奖6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成为省赛成绩最好的高校,也为参加全国决赛奠定了基础。

本项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等主办,以“实物参赛、机电结合、系统训练、创新应用、科技创业”突出特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

多年来,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以培养创新人才和推进高校创新教育改革为使命,切实将国家建设的创新型人才培养落到实处。通过比赛充分展示了九江学院学子良好的创新思维、综合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展现了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浓厚的课外科技活动氛围,检验了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