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举办博士学术讲座
2020-11-22 08:14 机械学院 

为促进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11月20日下午,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张幼明博士在机械实验楼401作了题为“高档数控机床驱动器用KNN基压电陶瓷的制备及其关键机械性能的微观调控”的学术讲座。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书记、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临时负责人陈胜才、副院长王英惠出席本次活动。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副高以上教师及博士聆听了讲座。讲座活动由省数控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郭艳艳博士主持。

张幼明博士为大家介绍了KNN基压电陶瓷的研究背景和国内外研究现状,并详细介绍了在材料制备过程中组分和烧结温度、磨削工艺参数对材料相结构的影响、磨削残余应力对材料压电性能和机械性能的影响规律,并展示了KNN基陶瓷粘结叠层驱动器的输出位移和力学特性,最后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陈胜才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讲座的意义,建议将这类活动常态化,打造成浓厚学术氛围的一个特色活动。同时希望老师们能多走出去,与兄弟院校加强学术交流,并向大家传达了学校申硕学科建设座谈会的精神,分析了学院在申硕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求老师们要积极申报各类课题,多发高水平的论文,为学院申硕工作多做贡献。

王英惠副院长要求老师们要思想转型,提高科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紧跟研究热点,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并将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起来,为国家培养更多满足智能制造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