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江西省材料表面再制造工程中心科研工作再创佳绩
2020-09-28 16:20 张梦贤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校“江西省材料表面再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的2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获批立项。其中,姚海龙副教授申请的“与镁合金力学匹配生物活性Zn/HA梯度复合涂层形成机制与结构性能”和张梦贤副教授申请的“TiB2增强超细芯环结构Ti(C,N)基金属陶瓷形成机制及组织性能调控”获批地区科学基金资助。另外,中心新引进青年博士罗琦、曹明获批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

序号

立项

年度

项目批准号

负责人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1

2020

52061018

姚海龙

与镁合金力学匹配生物活性Zn/HA梯度复合涂层形成机制与结构性能

地区科学基金

2

2020

52064024

张梦贤

TiB2增强超细芯环结构Ti(C,N)基金属陶瓷形成机制及组织性能调控

地区科学基金

3

2020

20202BABL

211012

罗琦

NaYF4:Ln@SiO2纳米颗粒基多功能薄膜的光学性能及应用于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研究

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

4

2020

20202BABL

204004

曹明

CVD-MoS2涂层表面原位生长石墨烯薄膜结构设计及润滑性能研究

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

江西省材料表面再制造工程中心组建于2014年,教学科研人员20余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4人,均具有博士学位,硕士生导师4人,形成了一支目标明确、结构合理、团结协作的研究队伍。

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围绕材料表面强化及改性方向,经过多年的潜心发展与积累,先后荣获江西省自然科学奖1项(三等)、江西科技发明奖2项(三等),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省级科技项目12项,市厅级项目16项,横向课题14项,纵横向总经费近600余万元。2020927日,九江市科技局对中心进行了验收,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近年来,中心高度重视科研工作,通过实施人才引进措施,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完善科研奖励激励机制,科研立项成效显著。下一步,中心将加强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工作环境,提高人员的科研素质,进一步推动中心科研成果的应用转化,更好的服务地区经济发展和我校学科建设及申硕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