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2020-06-01 08:41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近日,随着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接近尾声,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学院共有应届本科毕业生354人,报考研究生人数160余人,上线人数116人,目前已有99人被南京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暨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南昌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二十余所全国知名高校拟录取。其中3人被985高校录取,32人被其它211高校录取,在2018届录取63人、2019届录取82人的基础上录取人数再创新高。

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A1651班31人,14人考取研究生,录取率达45.2%,该班唐诗粮同学一志愿录取为东北大学材料工程专业专硕,吴通、高秋宇、罗慧、李海、袁来兴、张坤阳6人分别被上海大学、郑州大学、广西大学、南昌大学等211高校录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3个班116名同学,45名同学上线,目前36人拟录取,录取率达31%;其中A1611班黄晶同学以391分成绩一志愿录取为南京大学机械类专业专硕,同住30栋203宿舍的匡仁瑞、匡文祥、喻泽先、刘健4位同学分别被南昌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录取为研究生;A1612班王佳威一志愿录取为大连理工大学机械类专业专硕,宋宣颉、刘强、姚圣、潘兵兵、梁梦瑶、周键6位同学分别被北京工业大学、南昌大学等211高校录取。A1613班16人上线,目前14人已录取,录取率达38.89%。车辆工程专业A1631班40名同学16人上线,目前12人已录取,关龙新、刘译文等同学分别被南昌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211高校录取。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A1671班邹挺、胡百聪、张鑫鑫、罗丹4位同学分别被暨南大学、南昌大学等211高校录取。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专业教学和日常管理服务密切配合,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从新生入学伊始,学院便通过新生入学教育等多种途径,引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确定目标;定期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邀请优秀学生传授经验,树立典型,激发学生学习热情;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考研辅导、考研经验交流等活动,为考研学生提供便利条件;学院领导、专业教师、班主任和辅导员不定期与考研学生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在学习、心理及生活等方面给予指导与帮助,为学生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持和学习动力。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动员会、交流会、讲座等活动,为同学们搭建考研交流平台,协调资源,在为考研学子配备考研自习室,提供准确的考研及调剂信息,安排高学历、高职称有丰富经验的教师为他们开展专业辅导。

尤其是在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期间,对于同学们的复试调剂等工作也未放松,全院上下团结一致积极为学生做好复试指导和服务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和教研室为学生提供调剂信息;办公室协同班主任、辅导员做好学生政审工作;教研室负责学生复试课程的答疑解惑;学生科、团委、班主任负责学生的思想动态,给学生加油鼓劲,帮助学生调整心态;教务科帮助学生打印好成绩并扫描传递。大家齐心协力为同学们考研复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学院考研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努力奋斗的莘莘学子们的辛苦付出,他们不仅自己掌握了技能、提升了能力,也起到了到很好的传帮带的引领作用,形成了学院优良学风,浓郁了考研氛围。目前,机材学院考研帮扶工作日臻成熟,形成了“学院领导动员——专业教师指导——学长经验助力——辅导员班主任督促”的考研辅导机制。今后,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按照“重养成、善引导”的理念,加强内涵建设,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积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成就同学们的升学、深造梦想搭建更优质平台,确保考研报考率、上线率和最终录取率稳步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