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布置与研讨会
2020-04-10 23:31 机材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学校《关于开展2020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的通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启动基于专业认证背景下的2020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并于2020年4月10日上午10:00在机械楼401开展培养方案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张德勤院长,李养良副院长、黄强副院长,各本科专业教研室主任及教研科负责人李萌。

会议由副院长黄强主持,他首先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例会精神,强调此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要在原有培养方案基础上结合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随后,解读了机材学院制定的2020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方案,包括学院成立的组织机构及相关人员分工。最后,详细讲解了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的具体模式、时间安排,并针对整个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随后,李养良副院长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及学校下发的相关文件,广泛征求行业企业专家、毕业校友等人的反馈意见或建议,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开展好此次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并叮嘱大家做好各类讨论记录和反馈资料的存档。

各专业负责人就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构建、实践教学环节安排、专业特色提炼等进行了研讨。

最后,张德勤院长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学院教育教学的纲领性文件,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各专业负责人务必按照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认真解读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凝练专业特色,按照《九江学院关于制(修)订2020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根据学院工作方案时间安排,各专业充分研讨,形成初稿,提交校外专家论证,并根据专家修改意见,对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和完善。确保此项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