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师前往南昌航空大学调研工程教育认证
2020-01-11 09:09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20年1月10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养良带领教研科副科长李萌、材料系各教研室主任王丽芳、孙国栋、杜大明及副主任陈清宇、胡孔刚前往南昌航空大学,就材料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报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学习调研。

南昌航空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谢小林介绍了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热处理系申报国家工程教育认证,并顺利通过审核认证的相关事项。主要从申报的时间维度、专业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几方面进行了介绍。

南昌航空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研室副主任舒小勇博士带领大家参观了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热处理设备与工艺实验室、组织制备及观察实验室、材料力学性能实验室、材料物理性能实验室、电镀工艺实验室、涂装工艺实验室、电化学实验室等教学实验室。

在南昌航空大学腐蚀与防护系会议室,南昌航空大学参与工程教育认证的主要教师金属材料及热处理系主任刘俊伟博士、腐蚀与防护系主任王帅星博士等就国家工程教育认证具体的申报事项与前去调研的各位领导和教师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主要从专业背景、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和指导。

通过本次调研,大家对工程教育认证的申报时间节点,申报时需要注意的事项,申报材料的准备,以及如何积极推动学院申报工程教育认证的相关流程和事项等,有了较清楚的认识。

南昌大学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000年获批材料学硕士学位授予权,为首批江西省品牌专业和国家特色专业,2011年和2013年获批江西省和教育部“金属材料工程”卓越工程师培养专业建设点,2019年通过了工程专业认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