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召开博士座谈会暨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2019-11-13 11:26 机材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机材学院的科研水平,11月12日下午,机材学院在机械实验楼401会议室召开博士座谈会暨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纪岗昌副校长亲临会场指导,机材学院院领导及20余位博士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英惠副院长主持。

纪岗昌副校长在认真听取了博士老师们的发言后,肯定了他们的启发性思考,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对科研工作提高认识,从学院到教研室再到科研团队,各个层面都要重视科研工作,重视科研政策,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使科研为学科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是老师们在做科研工作时一定要认真思考,在思考问题和方向时要注意实际;三是学院要多组织一些学术研讨,提升科研水平,老师们要多参加学术交流,寻找启发学术思想的火花;四是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时,一定要注意“本子”的写作要领,写作技巧,体现自己的特色,积极申报交叉学科的项目,并请同行或外行帮忙指导修改“本子”。纪校长还对各位教师凝练研究方向、做好前期基础工作、利用平台设备、“下沉”到实验室,撰写高质量论文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德勤院长在会上强调:学院的博士教师要积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大家要早着手准备,申报未成功的老师要根据专家的评审意见进行反复检查和修改;同时,学院将在科研团队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多方面努力为老师创造科研条件,积极推进学院科研工作的快速发展。

陈胜才书记在会上表示:希望学院进一步浓厚科研氛围、老师们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学院党委会积极为教师在工作、生活各方面保驾护航、提供良好的服务。

王洪涛博士分享了《以积极平和的心态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其他在场博士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及研究方向,博士代表结合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成功或失败的经历作了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