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九江中科激光技术研究院来校交流、洽谈
2019-09-20 14:28 机材学院 

9月19日上午,九江中科激光技术研究院院长任刚、项目经理黄映杰、副研究员吴世凯、技术员刘庆平等专家来机材学院,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洽谈,机材学院党委书记陈胜才、副院长李养良组织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

陈胜才介绍了九江学院和机材学院的基本情况。机材学院拥有江西省数控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西省材料表面再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院士工作站、江西省机械制造与光机电一体化产学研合作示范(培育)基地等品牌,聚集了高端人才和先进设备,学院教师中有35名博士,学院渴望与高新技术企业合作,为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作出贡献。

九江中科激光技术研究院院长任刚谈到,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已经在南京建成第一个激光研究中心,正在筹建九江中科激光技术研究院。建设九江公司将采取华为模式,即培育创新创业平台,实现科技成果从企业和实验室转化的新机制。挖掘人才的潜力、发挥他们创造精神,形成与政府资助研究并行、互补,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相适应的创业模式。

吴世凯副研究员分享了如何兼顾教学与科研的经验,并回答了教师关于激光应用等方面问题。

九江中科技术研究院的专家还考察了学院的省级平台和重点实验室。

九江中科激光技术研究院将和九江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共同建立激光制造工程技术中心。围绕九江及周边企业的激光制造技术需求,重点解决和提升激光制造和再制造的技术、工艺、装备、测试、标准,以及产品质量等方面的薄弱环节,提高当地企业的产业技术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