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导师制结对仪式及交流会
2019-09-13 13:15 机材学院考研科 

为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充分发挥中老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使青年教师早日熟悉教学科研等环节,适应新形势下的教书育人工作,提高整体教科研水平。9月12日下午4:00,机材学院在机械楼305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导师制结对仪式及交流会,学院院长张德勤、党委书记陈胜才、副院长黄强、青年教师及导师、教研科负责人李萌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黄强副院长主持。

首先,黄强副院长宣读了学院青年教师、导师结对名单,并对青年教师和导师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教研科介绍了学校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的相关要求。导师代表杜大明表示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引领和帮助青年教师尽快熟悉教学和科研工作,使他们早日出师。青年教师代表崔金栋表示要多向导师请教,早日达到合格的人民教师的要求,为九江学院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书记陈胜才指出青年教师导师制起到一个传帮带的作用,为的是让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地融入九江学院这个大家庭,大家相互学习,教学相长。

最后张德勤院长以自己初登讲台的经历和经验勉励青年教师站好三尺讲台,要认真备课,写好讲稿,做好课堂设计,做到掌控课堂,游刃有余。他还指出,教师是课堂的第一责任人,充分发挥自己的人格魅力,采用互动式教学方法,建立有序的课堂纪律。除此之外还要做好课堂之外的作业批改,答疑、科研等工作,同时要求学院各职能科室部门要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尽快让青年教师投入到学院的教学、科研及育人工作当中。张院长还要求导师们认真负责,主动担当,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最后希望通过青年教师导师制的实施,尽早开花结果,为学校学院发展、专业建议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