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教师赴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参观考察
2019-09-12 15:23  

9月9-11日,机材学院教师李养良、余健、刘良文、满达虎一行4人赴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简称“研究院”)进行参观学习并交流校院合作事宜。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九江中科激光技术研究院项目经理黄映杰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考察。

机材学院教师先后参观了南京激光科技馆、江苏省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全固态激光技术研发中心超洁净实验室、南京牧镭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即将上市)等6家研究所孵化企业。

南京研究院始建于2013年11月,致力于激光和光电产业。拥有5个研发中心,现有人员130人,其中研发人员110人,其中国家“千人计划”2名,省“双创人才”6名,南京市创业领军人才11名。与40余家企业进行技术合作,其中高新技术企业有4家,2017年企业产值共计5.5亿元。

考察学习期间,双方就校院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探讨。

依据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与九江市人民政府签订的《关于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全面合作协议》,通过政、产、学、研、用、科技金融与科技服务业等多要素的密切协同,由九江中科激光技术研究院在九江落实和建设激光产业、激光装备、激光与光电子材料基地、创新创业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在此背景下,九江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和九江中科激光技术研究院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实现在人才、技术、仪器、设备等的资源共享,建立互动机制,形成紧密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