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举行第三届“卓越计划”班毕业答辩
2019-06-05 15:16 机材学院 

2019年5月31日,机材学院举行第三届“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来自江西中船航海仪器有限公司、奥盛九江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西制氧机有限公司等产学研合作单位的领导和专家,机材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全体卓越班学生共计30多人参加了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首先进行答辩前的预备会议,机材学院副院长李养良主持会议。参会的专家、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机材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的有关要求,合作企业领导、专家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江西中船航海仪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代义说,同学们正赶上新时代,好机遇。中船航仪随着军工民用的发展要求,正在扩展业务,转型升级,希望加大产学融合,深化全面合作。欢迎卓越班毕业生来厂工作。

奥盛九江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生根赞扬卓越班学生在企业实习期间能吃苦,有礼貌,勤俭有礼,鼓励他们要把四年所学的知识完美地呈现出来,取得良好毕业答辩成绩。

中船九江海洋装备集团产业发展部主任王能慧是三届卓越班指导教师,他从给同学们上课、毕业设计辅导等细节提出了一些期待,勉励同学们珍惜在企业的所学的科技知识和工程素养,继续深造。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德勤回顾并感谢各位企业领导、专家在“卓越计划”实施过程中从零开始,精诚合作的经历。学生在企业学习是卓越计划最重要的环节,毕业设计是最后一道工序,毕业答辩是最后一公里。我们要严格把好过程关、质量关。要求真务实,保证成人成才。

会议结束后,全体专家和学生合影留念。接着答辩专家分成二组,分别在机械实验楼201和401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的毕业设计陈述和答辩。

“卓越计划”毕业设计(论文)采取“双导师制”,企业导师根据科研生产的实际情况,给出工程实践性较强的题目,学院导师理论辅导并控制进程和论文规范。2018年在企业暑期实习开始确定导师、选题开题。历时近10个月,顺利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