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上海通敏车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公司一行莅临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洽谈校企合作
2019-06-02 19:43 机材学院 

2019年5月31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上海中心)、上海通敏车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云,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公司执行总裁伊永霞等一行6人来到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德勤,党委书记陈胜才,副院长李世斌、黄强、汽车工程教研室主任丁志华参加洽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胜才主持。

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上海中心)、上海通敏车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马云介绍了上海通敏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新能源车辆检测领域目前的市场前景。表达了校企合作的意愿并希望通过与学校的合作,能够培养出一批检测人才,为新能源车辆行业提供优秀人才。

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公司执行总裁伊永霞表示新能源车辆检测是新兴行业,前期公司与其他的高校也有合作,希望在汽车检测人才培养方面能有校企合作。

会上,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德勤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学生,涉及到教学计划、大纲、培养方案、实验室建设等方方面面,涉及到学生的未来和发展,需要充分论证、顺序渐进,不能一蹴而就,学院将会认真研究讨论此项合作。

党委书记陈胜才表示,根据市场需求开展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学生是件好事,机材学院将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加大校企合作力度,为社会培养更加契合市场需求的优秀毕业生。

会上,副院长李世斌介绍了实习实训基地的基本情况。副院长黄强介绍了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汽车工程教研室的课程设置、培养方案、专业招生、教材编写等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后,一行人参观了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汽车实训基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