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召开考研交流暨2020年考研动员大会
2019-05-10 17:43  

5月8日下午,机材学院在主图书馆报告厅召开考研交流暨2020年考研动员大会。机材学院院长张德勤、党委书记陈胜才、党委副书记陈娜、团委副书记欧阳效卓及16级本科班班主任、16级本科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陈娜书记主持。

陈胜才书记总结分析机材学院近三年的考研情况, 2019年我院取得历年来最好成绩,考研录取82人,比率22.59%,其中有3个985,22个211高校。历年对比数据表明,我院考研不仅在人数和录取率方面逐年上升,还在质量上有较大幅度的提高。陈书记强调尽管我院在考研工作上取得一定的成绩,但我们也要看到未来形势的严峻性,我们在考研工作上要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工作,紧跟时代步伐。

A1541班班主任张文娟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以自己所带班级做经验交流,向大家分享讲述了班上考研成绩取得优异成绩的方法,并且她表示,作为班主任,平日里需要多注重学生思想工作教育,时常关注学生的考研动态。

机材A1511胡博、A1531黄立红、A1551胡浩、A1541倪昭童、A1571钱立志、A1521熊文同等6名考研学生代表依次给在场的同学们交流分享他们的考研心得。他们分别树立理想,坚定信念;选择学校;初试学习方法;复试面试技巧等方面做了详细的经验交流。

张德勤院长从四个层面做2020年考研动员讲话,一、学院层面,党政领导将一如既往的重视考研工作,为学生考研提供平台。二、职能部门层面,学生科、团委、教研室协调合作,解决考研学生的实际问题。三、教师层面,班主任、辅导员要利用晚点时间和学生课外时间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多关心学生,了解学生的需求,帮助学生坚定考研决心。任课老师要利用课堂时间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帮助学生坚定考研信心。四、学生层面,学生不仅要有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心,还要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时,学生之间要多相互交流,组团学习,注重学习效率。最后,张院长希望各位同学在今后的日子里,要努力勤奋,坚持不懈,为2020的考研做充分准备。

此次大会对于2020届考研学子带来极大的鼓舞和信心,只要再接再厉,期待机材学院明年将会有更大的突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