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党建基础与党员发展——机械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理论培训第二讲
2024-04-15 19:01 机械学院学生科团委供稿 审核:郭军 

4月10日,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党员发展流程,机械学院于机械楼206开展了主题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与党员发展”主题党课暨第四期“青马工程”理论培训第二讲。本次讲座由机械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良文讲授,机械学院青马学员50余人参与。

讲座伊始,刘良文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党的各基层组织部分及各部门职能,随后对党员的五个发展流程及其各项细节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在讲座中,刘良文老师多角度深入地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究了其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和实践意义。刘良文书记在会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具有深远意义的文化思想,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洞察与对现代文化发展的精准把握相结合的产物,对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这一思想,肩负起传承和创新文化的时代使命。未来,学员们应依托”红工匠“党建品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思想”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奉献。

此外,刘良文老师对青马班学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刘良文老师表示:学员们应当坚定入党信念,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责任感,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引领他人。在未来,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福祉贡献自己的力量。

课程结束后,A2321班张亦何表示:此次党课让我深刻认识到基层组织的重要性,以及严格党员发展流程的必要性。此后我将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标准,为党的基层组织贡献力量。

A2331班陈仪洁表示:通过此次党课,我深刻认识到基层组织是党的根基,也加深了我对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员标准的理解,我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提醒自己。

本次主题理论党课,不仅为我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了有力支持。此后,学员们仍将为党的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