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凝聚青春力量,筑牢青春信仰——机械学院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4-04-12 15:08 机械学院学生科团委供稿 审核:郭军 

为进一步加强团员队伍建设,提高入团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机械学院举办了2024年上半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

理论教学:夯实思想根基

3月31日,机械学院开展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动员仪式,机械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张思轩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讲述了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包括团的历史,向学员们展示了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和核心价值,激发了团员们对团组织的热爱之情与组织凝聚力。

同日,机械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理论第二课”,机械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张思轩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中国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和发展历程。为学员们今后在团组织中发挥更大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引领团员深刻感悟团组织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A2323姜立超表示:听完入团开班动员及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后,我深感振奋和鼓舞。这次学习不仅让我对共青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加入共青团的决心。

A2322班周杰表示:听完共青团的光辉历史,我深受触动。共青团员的英勇事迹和奋斗精神让我敬仰,他们展现了青年的力量和担当。我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有责任继承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4月1日,为使得团员了解共青团的权利与义务,机械学院学生党员钟冠云于竞知楼开展“理论教育”第三课专题讲座。钟冠云在会上强调,作为团员,不仅要享受团组织提供的各项权利,更要积极履行团员义务,为团组织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4月2日,为使团员了解入团申请书的撰写,机械学院学生干部李卓宸于竞知楼开展“理论教学”第四课专题讲座,李卓宸就如何撰写入团志愿书进行了具体指导。他结合自己的经验,向学员们传授了撰写志愿书的技巧和规范,鼓励学员用真挚的情感和朴实的语言,表达自己对团组织的向往和追求。

A2324班任鑫源表示:在了解共青团权利与义务后,我深感责任在肩。明白了团员权利和义务是相辅相成的,我会积极行使权利、认真履行义务,为团组织贡献力量。

A2312班周懿康表示:了解入团申请书撰写后,我深感其重要性与严谨性。它不仅是一份自我介绍的文档,更体现了对共青团的向往与承诺。我会认真撰写,表达我的理想与决心。

主题研讨:深化思想交流

4月2日,为坚定入团初心,了解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机械学院于竞知楼五阶教室开展“入团初心”专题研讨会,机械学院团委学生干部万喜祥围绕“初心”和“当代使命”等时代价值浓厚的主题提出了观点,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肩负着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关注国家大事,关心社会发展,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随后,学员们还就如何更好地履行历史使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A2321班刘子林表示:此次研讨会中我收益颇多。在未来,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去。

实践活动:锤炼实践能力

4月6日,为缅怀英烈,对青年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体入团积极分子与机械学院青马班学员一同前往南山公园烈士陵园,开展了“英烈永垂不朽,传承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公祭活动。各学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献花圈,全体学员向烈士行鞠躬礼致默哀。随后学员们参观了九江烈士纪念馆,通过观看文字、图片、场景实物等,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结业考核:检验学习成果

4月8日,为检验学员的学习成果,机械学院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在竞知楼五楼阶梯教室进行结业考试。通过这段时期的学习,入团积极分子们的思想境界有所提升,对一名团员的权力与义务的理解也更加深刻。未来,仍然将以一名共青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起到示范作用,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入团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和团队协作能力,还为今后在团组织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未来,他们将继续发扬机械“红工匠”精神,为团组织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