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械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4-04-09 08:53 机械学院实验室供稿 审核:王英惠 舒长兴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院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4月8日上午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舒长兴、副院长王英惠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我院各个实验场地进行了安全检查。

舒长兴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学院的稳定发展。机械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各实验室管理人员要以此次检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严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检查过程中,王英惠要求各实验室管理人员要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安全意识,做好预警管理,加强日常巡检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抓好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确保教科研等活动的顺利进行。

检查人员深入机械实验楼、实训楼各个实验室,对实验室的仪器设备、消防设施、水电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同时,他们还就实验室管理、仪器设备使用等方面的内容与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既是学院对实验室安全的一次全覆盖排查,也是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精神的重要举措。相信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机械学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将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机械零件实验室

PLC实验室

数控研究与培训中心

汽车实训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