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械学院举行第四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4-03-29 15:05 机械学院学生科团委供稿 郭军/审 

3月27日下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建设“红工匠”特色党建品牌,机械学院于机械楼206会议室举行了“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舒长兴、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军、学生科科长李新萍、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良文、各青马班班主任、辅导员及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仪式。开办仪式由学生团委副书记张思轩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28112742 111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团歌响起,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舒长兴为青马班授旗并讲话。舒书记强调青马班学员应精读马克思理论原理,秉承“竞知向学,厚德笃行”的校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同时要求青马学员们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宣传并发扬“红工匠”精神,在实践中创造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实现“共赢”。

微信图片_20240328112756 2222

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军做动员讲话,首先对本期青马班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其次对青马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致力于终身学习与自我提升,以不懈的努力追求卓越,拓宽知识领域,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致力于不断探索创新思路,以开创性的精神和坚定的决心,推动各项工作的持续进步与发展;三是为致力于增进团队协作,以共同的目标和愿景,推动整体工作的顺利进行与高效实施。

微信图片_20240328112813 4444

学生科科长李新萍介绍了青马班的教学模式与创立愿景,并详细介绍了培训课程的设置,教学安排以及考核评估等内容。李科长指出,此次培训班将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注重学员的实操能力培养。同时,还将安排一系列团队建设与拓展活动,以增强学员间的团队精神与凝聚力。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良文宣读了青马班成员名单,同时鼓励学员们应深入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珍惜宝贵学习时间与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期待学生更好的成长。

学生团委副书记张思轩宣读了青马培训班的制度要求。

青马班班主任代表牛加明进行发言。牛加明表示将落实上级指示,引领青马班学员走上思想高地,注重实践创新。青马班学员代表李展鹏表示,将认真完成青马班的所有课程学习和实践活动,不负组织,不负老师的期许,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骨干。

微信图片_20240328182432 9999

青马四班张亦何表示,参加完青马班开班仪式后,我感到无比荣幸和激动。这次活动不仅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青马班的历史和使命,还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积极向上的伙伴。在未来,我们将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开班仪式,让青马学员对青马班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学员之后理论学习、红色主题教育研学、实践锻炼、素质拓展等课程做好思想动员,也为学院塑造“红工匠”精神品牌,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助力学员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事业的奋斗者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