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械学院开展第四期“青马工程”理论培训第一讲
2024-03-29 10:58 机械学院学生科团委供稿 舒长兴/审 

青马班扬帆起航之际,为让每位学员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精髓,特别是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并将理论学习与提升素质相结合,3月27日下午,在机械楼206会议室,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舒长兴以“精研当代马克思主义,展现机械红工匠担当”为主题,为青马班的学员们开启了青马班理论培训第一课。

舒书记首先引导学员们系统回顾了马克思主义的三个来源与三大部分,重温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重点指出:“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内在贯通、有机统一,体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统一的鲜明特色,共同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

舒书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必须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不动摇,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不动摇!

微信图片_20240329091454

舒书记指出,机械学院非常重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立足“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在学院“红工匠”特色党建品牌的牵引下,不断探索“党建+”特色育人模式。希望学员们通过青马班的学习,学思结合、学用贯通,认真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有爱国情怀、健全人格和工匠精神的机械红工匠。

舒长兴书记开班第一课,为青马班后面的理论学习定下了基调。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反响热烈。其中,青马四班陈仪洁表示:舒书记的报告让自己更加明确在青马班的学习目标,决心要认真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养“红工匠”精神,锤炼专业技能,争当机械红工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