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积极部署新学期疫情防控及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3-21 23:45 机材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万家健/文 

3月17日晚,在党委书记陈胜才主持下,机材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通过QQ视屏会议平台,召开了全体班主任、辅导员网络会议。会议紧紧围绕 “疫情防控”、“学生心理辅导”、“毕业生就业”、“疫情期间班级教育管理”等相关工作展开,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形势下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工作任务。

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教育部、教育厅及学校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就新冠肺炎疫情日常防疫、学生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征兵、学生就业和考研复试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同时就前段时间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其它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传达了学校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报告、交流了学院学生考研、心理辅导、学生就业及帮扶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1、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知识再宣讲,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2、虽然现在处于特殊时期,但学生的学业不能落下,老师们要改进工作方法,指导帮助学生尽量高质高效完成毕业设计。3、要充分认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持续保持强烈的责任心,对特殊时期工作方法进行优化,并严格执行学生工作纪律,做到严明纪律、严格要求、明确责任、严格管理。

会后,各班级陆续举行了网络主题班会落实会议精神。班会上,疫情防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同学们依次汇报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所在地疫情发展状况等。同时各班班主任也叮嘱同学:虽然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是仍然要尽量不出门,外出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以免受到病毒的传播感染。随后,各班同学就3月9日《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各自发表了感想。在同学们的发言中,更多的是带有“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意味的语气,显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最后,由学习委员汇报了最近的学习情况:大部分同学学习情况良好,上课积极,能按时完成作业。同时,也指出了三处不足:1、学习心态没有及时调整;2、没有合理安排学习时间;3、班委之间没有实现较好沟通,没有充分地起到带头作用。并让全体班委在会后进行讨论、反思,指出细节处的不足,及时改正。

这次会议和主题班会的开展,贯彻落实了上级和学校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实现了“云战役”目标和对毕业生升学就业方面进行了指导,让同学们能安心专心地在家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