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机材学院学生寒假参与一线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2020-02-25 21:40 机材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万家健/文 

2020年的寒假,为阻断病毒传播,几乎所有人的生活都发生了变化。为应对近期席卷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各地都针对本地具体情况采取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九江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也有不少同学参与到了一线抗“疫”志愿服务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力量。

A1641胡泽浩作为九江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一名正式党员,应支部号召向社区支部报告家庭情况,并且向社区提供志愿服务。他不但做好了社区疫情的宣传工作,通过音响和扬声器提醒社区的每家每户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张贴通告,并且下午四点半核对湖北返乡人员自我隔离后的身体状况,以及规劝聚众娱乐活动人员回家并做好防护。他说“虽然我不能像一线医务人员一样战斗,但是也为自己做到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快乐。”

支援抗击疫情,A1951的孙凡程也在行动,她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应该冲在前头。虽然退伍了不能和战友们一同去一线,但是同场战役不同阵地,主动申请加入迎智支援武汉心理志愿者,青海省疫情防控元朔社区志愿者,按照当地党委政府及疫情防控整体部署,在相关部门的统一指导和统筹协调下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并向社区捐赠一次性口罩400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在行动,预备党员的脚步也不曾停下。A1731刘东亮、B1732何宇轩以及A1771的黄进、卢玥等预备党员也加入了抗“疫”队伍。他们听党指挥,严格有序,参加当地的志愿服务小组,做好宣传,安抚人心,严查外地车辆和人员,把控着居民安危的生命线。

A1713潘维鑫,积极响应机材学院党组织安排,积极防控当地疫情扩散,于2020年2月2日起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学生志愿者,服从乡政府安排,被委派为江西省丰城市筱塘乡双岗村委会古塘梅塘村小组路口负责人员及车辆进出登记,积极为当地防控抑制疫情发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像这样优秀的同学还有很多,例如参加高岸村社区的疫情检测预防站的疫情检测工作的A1621罗佳豪以及每天在值守的岗亭坚持8小时的A1731任尧坤同学。“我们更应当起到带头作用,体现青年志愿者的价值,传递志愿者的精神。”2018级赵振壮同学说道。

面对这次凶猛的疫情,19级的同学们也挺身而出,有A1911的赵阳、A1921的万家健同学和A1951的陈铠、王业辉同学,他们担当起了身为共青团员、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参加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和村委会的同志一起抗“疫”,为身边人筑起了一道隔绝病毒的长城!像他们这样优秀的九院学子还有很多,他们发扬了九院精神,不忘“厚德笃行”校训,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加入抗“疫”的队伍,与当地工作者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九院人,不仅仅是在路边为正义鼓掌、加油助威的人,更是从人群中主动走出来,举起旗帜,用实际行动投入到一线战斗中的奋斗者。竞知向学,厚德笃行,与祖国共命运、同风雨,这是一代代九院人用青春和智慧践行的诺言。面对这次疫情,许多九院人逆流而上、主动担当、奋发作为,全身心投入这场席卷全国的战“疫”。我想,这次志愿防疫工作的开展,更让九江学院机材学子们拥有了非凡意义的假期生活。

2020年的这段日子,对每个中国人来说都会是充满了记忆,对每个参加抗疫的九院机材学子来说,则是不仅充满记忆而且弥足珍贵、回味十足。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在春光料峭的日子里,与大家分享一份特殊的温暖。待到春光和熙,让我们共同相约九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