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2019-11-28 15:42 机材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文/摄/黄盛、施江江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让2020届毕业生更好就业,进一步切实做好机材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1月27日下午,机材学院在机械实验楼401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党委书记陈胜才、党委副书记陈娜、及全体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集体参加,会议由学生科科长李新萍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陈胜才首先传达了上午学校召开的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就机材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陈胜才书记强调,就业工作也是体现学校人才培养成效的关键环节,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希望所有班主任、辅导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助人意识,积极做好相关工作。陈胜才还就安全稳定、学业提醒、就业工作等三方面与参会老师展开了细致讨论。

党委副书记陈娜在会上宣布,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式启动,并为2020届班级的班主任、辅导员做出就业工作指导。一是如何形成有效的就业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就业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在已经召开了多场大型及专场招聘会的有利形势下,如何进一步通过晚点名等形式将就业政策切实传达给每一位学生,帮助他们顺利毕业、找到合适单位。

学生科长李新萍就近期毕业班的相关工作,如毕业照和毕业聚餐的安全问题、毕业证学位证的要求等方面在会上做了强调。

负责就业专项工作的查文老师首先向大家汇报了今年的就业形势,目前经由机材学院组织联系,共召开1场大型招聘会和26场专场招聘会,共提供5千余个工作岗位。就就业机会而言,机材学院的毕业生是不缺的。因此,如何进一步提升毕业生的自主就业意愿和帮助应届毕业生摆正就业心态,是接下来需要重点做的工作。同时,查文老师还就建档立卡贫困生的就业工作做了重点强调。

会上,2020届班主任和辅导员就如何正确填写、审定就业协议,进行了集中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