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举行“青春为祖国阅读”朗诵大赛暨“阅读协会”创立仪式
2019-11-22 17:22 机材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马堉丰/文 周雨龙/摄 

为纪念"12.9"运动,发扬同学们的爱国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1日晚,机材学院在竞知楼五阶教室举行“青春为祖国阅读”朗诵大赛暨“阅读协会”创立仪式。机材学院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比赛以及团学联部分学生干部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比赛过程中,他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用充沛的感情把师生们带进了一个歌党恩,颂国情的世界。其中二组选手的演讲《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用饱含深情的语调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真挚的感谢与美好的祝福。四组选手的演讲《我的祖国》用深情的演讲表达了对祖国的挚爱与赞美之情。七组选手的演讲《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高昂雄壮的语气使自己作为中国人的骄傲由然而生。九组选手的《少年中国说》激动人心的朗诵更是将本次比赛引向高潮。

这次比赛展现了参赛选手高超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各具特色的人格魅力。一段段文辞优美的叙述,无不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掌声不断。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并为获奖选手们颁发了奖状。比赛后,联合社团委员会主任李霄晗对阅读协会进行介绍,阅读协会副会长黄明洋对协会进行详细介绍并邀请同学们加入,同学们纷纷积极踊跃加入。

本次活动是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对祖国的热爱的体现,通过朗诵爱国文学作品推动了校园红色文化家园的创建,增强了师生的文化自信,激发了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