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副校长纪岗昌为机材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2019-11-01 16:42 机材学院 

“中国发展壮大必然要承受的外部挑战,这是我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必须迈过的一道坎儿。”10月31日晚,竞知楼204教室里正在上着这样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九江学院副校长纪岗昌教授为机材学院A1951、A1952班同学主讲了《中美贸易摩擦及启示》。机材学院党委书记陈胜才一同参加听课。

课程伊始,副校长纪岗昌教授针对近期不断升温的中美贸易关系摩擦作出简要分析。他从中美贸易战的起因、经过、实质和带给我们的启示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帮助同学们形成对中美贸易战的准确认识。

纪岗昌副校长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美经贸关系经历了从破冰到合作再到遏制、从贸易自由化到贸易保护主义的历史巨变。历次贸易摩擦均由美国主动挑起,中国有妥协有斗争,总体上中国化压力为动力,走向更加开放。

纪岗昌副校长指出,今天的青年大学生是幸运的,因为现在所享有的生活条件是前人无法想象的,但同时也要肩负起光荣而重大的历史责任。青年大学生要正确认识中美关系,相信我们党和政府一定能够妥善应对贸易摩擦,要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树立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远大信念,争取掌握更多的高新技术。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自己、为社会、为国家的未来的努力奋斗。

此次思政课,进一步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和知识面,提高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努力为国家和民族的复兴做出贡献,实现自我的价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