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活动
2019-09-19 14:05 机材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律扬/文 

为了传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弘扬爱国精神,9月19日晚,机材学院在竞知楼五阶教室开展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机材学院邀请到九江学院团委宣讲团成员前来宣讲,校团委张懿老师出席活动现场,机材学院学生积极参加。

宣讲过程中,来自经管学院的邝锦文同学围绕《当橄榄绿遇上中国红》向同学们发出宣讲,期间引出了爱国三问,振奋了同学的爱国斗志,弘扬爱国精神。

国旗班杨昕磊同学宣讲题是《国旗在我心》,他简要的对国旗班进行了介绍,讲述了国旗班成员对待自己的要求的苛刻,平日里他们严格训练,严格要求,用行动彰显自己的赤子之心,同时他们还提醒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自会计学院的乔志强同学宣讲题是《秉承前人志,青春为祖国》,他引用老一辈人的爱国事迹,用激动人心的话语,进一步引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大家都为这些无私的志愿者们献出自己最热烈的掌声。

九爱志愿者服务队张伊可同学宣讲题是《北川之爱》,她为同学们讲述了志愿者的服务精神,服务态度以及志愿服务时的感人经历,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服务意识与青春担当。

来自临床药生学院的王屹同学宣讲题是《将青春与大爱奉予祖国医学》,他向同学们讲述了王振义教授攻克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的艰辛过程,讲述了身为一个医生该有的信仰,不为钱财只尽全力解决每一个病人的问题的故事,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思。整次宣讲到此也圆满完成了。

本次宣讲引用一个个平凡、朴实、简单的故事,背后却能汇聚成爱国的庞大力量,让同学们深刻地明白,这需要像我们这样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希望在今后的日子中,同学们能够用青春的奋斗告白祖国,用青春的业绩献礼祖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