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我校学子在“徕卡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9-08-12 09:20 机材学院 

7月25日至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常熟理工学院承办的“徕卡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常熟隆重举行。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等254所高校的765名选手及50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的2016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三名选手黎浩、张上铨,全泓沂入围国赛现场并分别荣获一个二等奖和两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重庆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大赛遵循“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指导思想。大赛经历预赛、复赛及决赛过程在预选赛期间,近50名学生参与比赛。选取其中优胜的6名选手参加江西省金相技能大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机材A1641班的黎浩、张上铨,全泓沂三位同学通过最后选拔,由富伟和鞠银燕两位老师带队参与全国复赛及决赛。最终黎浩同学荣获二等奖,张上铨和全泓沂同学荣获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显微组织或金相组织而得名,现已发展成为全国大学生材料学科的主要赛事之一。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采用以赛促教、以赛代训的形式,旨在推进高校材料类专业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创新,提高大学生对材料组织的分析能力和金相制样水平,增强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全国材料学科大学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实验平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