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工三支部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11 22:19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经过学院党委批准和支部精心策划,2019年7月2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举行了以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为主线的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为挽救中国革命,党中央在汉口召开了“八七”会议,会议确定由毛译东同志在湘赣边组织和发动秋收起义。修水是秋收起义的主要策源地,是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师部和第一师第一团团部驻地,是毛主席《西江月·秋收起义》中“修铜一带不停留,要向平浏直进”的“修”。

清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带着党旗,乘车奔赴修水秋收起义纪念馆。纪念馆里人头攒动,参观学习的党员群众络绎不绝。在纪念馆办公室主任戴希红同志安排下,我们上二楼的展厅,看图片资料,听专业讲解。展览厅反映湘赣边界秋收起义爆发的背景,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的组建,军旗的制作并在修水率先升起,师部和第一团以及第二、三、四团在秋收起义中的经历,修水地方党组织和工会、农会及人民群众积极配合并参加秋收起义;重点突出毛泽东和参加秋收起义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接着,支部全体党员回到一楼展览大厅,大厅的正面是秋收起义的两位领导人毛泽东主席和卢德铭塑像,背景是何长工同志参与设计的第一面工农革命军军旗。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张晓同志带领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东墙是一幅大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形势地图,张晓同志给大家介绍了秋收起义的时代背景,从风声云涌、如火如荼的全国起义风暴中,看出中华民族不畏艰险、顽强奋争的精神,看到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为新中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知道了党和觉悟了的人民群众伟大的力量。听完书记的讲解,大家驻足于毛主席《西江月-秋收暴动》的手稿前,默诵低吟。

这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是心灵上的洗礼,更是行动上的鞭策。在返程途中,大家讨论了今天的参观过程和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有内涵有意义的党日活动,能提高党的先进性认识,加深对党史的理解,也唤醒了我们心中共产党人的时代自豪感、使命感。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教工三支部将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教育全体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