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五)
2019-07-01 14:02 机材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缪探/文 

为了解农村教育的发展,鼓励留守儿童勤学上进,进一步营造关心、重视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6月30日,机材学院暑期“三下乡”师生服务队来到湖口县凰村学校,与凰村学校副校长廖爱宇一起开展了以“九江学院机材学院赴凰村学校“三下乡”关爱留守儿童”为题的座谈会。机材服务队全体成员及凰村学校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留守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凰村学校副校长廖爱宇首先对到来的服务队全体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服务队的同学们能够给前来参加座谈会的孩子们多讲讲大学生活,谈谈同学们自己的学习经历以及和孩子们分享学习经验,同时,他也希望在场的凰村学校的孩子们能够借此机会,多询问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们有关学习上和生活上的问题。

在与凰村学校的孩子们交流过程中,由于孩子们腼腆的性格,服务队的同学们就先将提前准备好的书包、文具盒赠送给了孩子们。孩子们收到礼物后都非常开心,洋溢在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显得非常的纯真,有些孩子也消除了内心的隔阂,主动询问服务队的同学们关于学习的方法,同学们也很耐心地和孩子们讲解,还鼓励孩子们要奋发图学、好学上进,此外,有的孩子还积极和服务队的同学们合影。

师生服务队还去探访了凰村学校六年级优秀学生吴小帆的家。由于家境比较贫困,吴小帆的父亲常年在外务工,母亲在家里需要照顾他们姐弟三人,吴小帆也是个体格瘦小的女孩。同学们还在和吴小帆的母亲交谈过程中,了解到吴小帆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平日里不仅学习刻苦用功,而且还会帮她分担家务。这次探访,同学们内心感触颇深,呼吁社会关注留守儿童的心变得更加剧烈,希望每个人都能肩负起关爱留守儿童的社会责任。

这次活动,机材学院“三下乡”服务队本着与留守儿童开展学习交流和帮扶工作的原则,鼓励留守儿童勤学上进,有利于培养留守儿童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良好氛围,呼吁起社会力量共同关心和爱护留守儿童,进一步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同学们用爱心、责任心给予孩子们关爱,不仅可以弥补留守儿童感情缺失,更有利于维护校园的和谐,同时,孩子们也用他们的天真烂漫也带给了同学们许多欢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