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审核评估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平凡人不凡事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机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2019-06-29 10:19 机材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缪探/文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学习青年创客精神,引导学生积极创业,6月28日,机材学院暑期“三下乡”师生服务队来到湖口颐高双创基地进行参观,师生服务队的全体成员受到湖口颐高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炜明的热情接待。

湖口颐高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炜明通过双创基地的布局为老师、同学们介绍了湖口颐高双创基地概况:湖口颐高双创基地于2017年1月19日正式开业运营,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众创工位25个,独立办公室33间。颐高旗下业务涵盖:以集聚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推动城市经济产业化发展,实现产化功能、城镇功能、生态功能融为一体,促进产业与城市协调的产业园区。

颐居草堂作为颐高在湖口的体验交易中心,挖掘和汇集湖口当地特色农副产品和文化产品,推广湖口当地特色品牌和地理标志产品,并构建O2O电商服务推广平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探索健康的优选之道,也真实全面地呈现出湖口的生态之美。

刘拓,益高机器人公司经理。在座谈过程中,当刘拓与同学们谈及他的奋斗经验时,他认为:在创业道路上要致力于科技创新,重视天赋型人才的培养,学会团队合作研发是至关重要的。他在向同学强调创新精神的重要性时,举了益高公司的3D建模打印技术的例子,让同学们更深地感受到科技与创新相结合的魅力。

同学们随后到益高科技体验区体验VR设备。

邹兵、李海喜,千艺传媒直播运营中心经纪人。千艺传媒作为直播生态圈资源共享平台,邹兵、李海喜通过以小视频宣传景区生态特色、淘宝直播推广农产品、网红直播招商引资的自媒体运营思路高效利用有限资源,推动传统产业建设与营销模式升级。他们缜密又不失立异的思维方式给同学们带来深刻的启发。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创新创业得到了如火如荼的发展,而青年学生作为创新创业的重要参与者,借此机会去亲身感受当前社会的创新创业环境、氛围和当前形势,是培养同学们爱创新、敢创新、懂创新的有效途径。以此为契机,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并接触到了前沿高科技产品,还充分感受到了创新在现代企业运作中的重要作用,有利于激发更多新生力量的重要潜能,汇聚创新人才,推动机材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新发展。

关闭窗口